close

俄羅斯旅遊的第四天下午,我們來到聖彼得堡近郊的普希金鎮

 

普希金鎮原名沙皇村,為了紀念曾經在這裡度過童年時光的俄國民族詩人普希金,在他逝世後的100周年,將此地更名為普希金鎮,導遊米雪說,普希金在俄國的崇高地位,就像詩人李白之於中國一樣

 

據說很多俄國人會和普希金的雕像合照,我缺乏文學細胞,所以也忘了留下合照

 

來普希金鎮,最主要的目的是參觀赫赫有名的凱薩琳宮

 

金光閃閃的入口,是皇室必備重要元素

 

 

走入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藍白相間的凱薩琳宮

 

佔地遼闊

 

這是一座仿凡爾賽的宮殿,也一樣是奢華的巴洛克風格建築

 

在旅遊旺季到訪的我們,跟著長長人龍排隊才能入內

 

人潮實在太多,米雪帶我們走另一條通道,她雖說這是凱薩琳大帝的專屬通道,但韋姊說這個通道像是凱薩琳大帝~~~的僕人走的啦

 

宮殿有數百個房間,我們只能挑幾個重點參觀

 

又和青金石見面了,俄國人真的很愛用青金石、孔雀石

 

 

牆面上的畫作,是幅名畫來著,畫了16個俄國名人

 

想要認識他們,先學好俄文就能看懂以下"落落長"的說明,真希望哪天這裡也能有中文解說

 

由於早上才去過保羅夏宮,我學會了在俄國必須低頭,才能看到這些繁複精巧的木紋地板,嵌入在地板上的貝殼,讓花朵生動而立體,真佩服工匠們的巧手

 

這個房間是仕女們休憩聊天的地方,所以有好多鏡子

 

米雪說這地毯有300多年了 ,歷經300多年,修補後,還能再次華麗現身,真是張美麗又珍貴的地毯

 

不同的廳,都有不同的神話故事或雕刻、或彩繪在天花板上

這間很寬敞的廳,旅遊書上介紹是凱薩琳宮的大廳(謁見廳),我猜想這會不會像凡爾賽宮的鏡廳一樣,也可以舉辦舞會

忘了這個廳是???

 

但我記得廳內的青花瓷器壁爐,讓米雪和同團一位80多歲老伯伯起了小小爭辯

 

他們一老一小,一個堅持這是中國製造,一個則堅持這是俄羅斯自己做的,還好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知道這不會是我們鶯歌鎮做的瓷器

 

這是宴請王公大臣的宴客餐廳,我為了避開人潮,只拍攝到一部份

 

宴客餐廳一樣有青花瓷壁爐,一老一少兩位愛國者仍在拌嘴,超可愛

 

出了宴客廳,又是排隊人龍…這樣的走道,才比較像是凱薩琳大帝所使用的

 

她的蓬蓬裙,應該要使用這樣的走道才不會絆倒吧XDDD

 

這間房陳列王族所穿過的衣物、用品

 

在非公領域,皇族用的物品並不會太奢華哩! 

 

沙發也小小的

 

面對刀劍我興趣缺缺

 

琥珀珠寶盒比較引起大家的興趣

 

凱薩琳宮有位熱情的工作人員,看我東拍西拍,用誇張的動作、表情告訴我,這是剔牙用的工具

 

也介紹大理石製水壺,是用來裝刷牙漱口的水

 

這是亞歷山大一世的工作廳

 

畫像中的先生就是亞歷山大一世

 

畫廳~珍藏世界各國名畫

 

這也忘了是什麼廳><“

 

這是間規模較小的餐廳

 

很喜愛餐廳的銅製門把,特意拍了下來

 

凱薩琳宮最重要的廳,是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琥珀廳,這是十八世紀,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送給彼得大帝的禮物 ; 目前廳內禁止拍攝,我遵照館方規矩的沒有偷拍,所以沒有留下照片

紫色文字引用維基百科(含圖片):

琥珀宮俄語Янтарная комната),又稱琥珀屋,是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附近凱薩琳宮內的一座通體由琥珀和黃金裝飾而成的,極端奢華的建築。曾在18~20世紀間一度被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蹟」。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琥珀宮被德軍占據,並被拆裝運回德國。二戰結束後,這一稀世珍寶卻告離奇失蹤。曾有許多人猜測和勘探過其下落,但都無果而終,使其成為20世紀最著名的懸案之一。

2002年,俄羅斯用與原建築同等多的同等材料重建了琥珀宮,並對外界開放參觀。

 

 

(實際參觀一趟,重建後的琥珀宮雖然一樣金碧輝煌,但經費稍嫌不足,目前靠近天花板的部分採用的是與琥珀圖樣的壓克力板)

 

凱薩琳宮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德軍破壞,1957-1963 依原建築圖重建,宮內有條廊道,陳列此宮的重建時期的珍貴照片

 

 

 

走出宮外,是佔地遼闊的皇家林園

 

謝謝上天給我們這麼宜人的天氣

 

讓我們可以在溫暖和煦的陽光下散步

 

 

 

 

皇家林園太大,有旅客乘馬車逛花園

 

花園中有個卡梅隆走廊

 

也吸引很多遊客駐足

 

由高處俯瞰花園,更是別有風情

 

走廊盡頭有個空中花園

還有個不知名建築

 

往下走,是一座拱橋

 

拱橋好美

 

成了新人拍照取景的地方

 

依依不捨地離開凱薩琳宮,結束今天的行程

(小攤販賣的精緻小物,也讓許多人依依不捨)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