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黃色的巨無霸泰迪熊,應該是到訪過杜哈機場(新名:哈馬德國際機場)的旅人共同回憶~

 

夏季的希臘行,因華航拿不到落地權,我們被迫由直飛改為轉機

這次的美好經驗,讓我不再害怕轉機 

 

卡達航空目前沒有飛台灣,要先搭一段國泰飛機至香港轉機

 

飛行時間短,國泰航空只提供一份輕食點心

 

香港飛杜哈的班機看起來不會很巨大,也有點老舊

 

是A330飛機

 

還好內裝算新穎

 

看起來也很乾淨

 

過夜包及毛毯都早放好在位置上

 

卡達是近年排名數一數二的富國,這麼有錢的國家,經濟艙過夜包有比較"膨湃"嗎?

.

.

.

.

.

.

竟然沒有內! 沒有拖鞋也沒護唇膏

 

我有問空姐能給我拖鞋嗎?  卡達空姐很客氣而溫婉的回答我"商務艙才能提供"  (蝦米?????掩面…哭XDDD)

有了這次經驗,也為了長途旅程的舒適,我在上次搭阿聯酋時也自備拖鞋了 (阿酋航空的文章,有機會再分享)

 

牙刷是我喜歡的酒紅色

 

座位長度對哈比人還算OK~

 

耳機~

 

長程線是有菜單的

 

這是去年6月的紀錄了

 

卡達航空提供的餐點,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所以印象不深

 

印象模糊到這時啥都想不起來

 

 

長米飯偏乾,但很香,拌入烤肉醬好吃,這我還有印象

 

 

稀飯XDDD

 

金屬餐具

 

 

之前看網路文章,說螢幕無中文介面

 

我搭乘的四個航班剛好都有中文

 

可惜香港飛卡達的航班觸控螢幕不很靈光,往往要按好幾次才有反應

 

卡達航空硬體設施縱使有些改進空間,但空姐空少的服務品質是無庸置疑的,服務既親切效率又高,難怪在2017年能第四度拿下航空界奧斯卡Skytrax評比,世界第一名的航空公司

 

這次的旅程有兩度坐在窗邊 (有一次是朋友讓我給的,開心)

 

看到中東城市的夜晚

 

如珠寶般的美麗

 

也看到了飛機上的日出

 

這好像是我首次在飛機上看到日出景象 (以前總是忙著睡覺,沒見到日出)

 

看到照片都能回想到當時雀躍的心情

 

從杜哈轉機到希臘時間,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貴賓室休息

 

原本要去的貴賓室客滿了,所以我們就被帶到一間名為"頭等艙"的貴賓室

 

 

在這裡可以看到黃色泰迪熊~

 

他可是目前世界上身價最高的一隻熊,要價好幾億呢~

 

整面綠色植栽 (剛才未得其們而入的貴賓室好像也有)

 

裡面有個區塊挑高….非常高

 

這裡WIFI訊號很強

 

報章雜誌完全看不懂

 

電視就更看不懂了~

 

化妝室很乾淨,不時看見清潔人員在忙碌

 

很值得讚許的是貴賓室裡的淋浴間

 

一旦有人使用完,後面就有清潔人員立刻把地板、玻璃上的水漬擦乾

 

並且補上一套乾淨的浴巾及毛巾 ,不像有些貴賓室的淋浴間裡濕漉漉的,使用起來不舒服

 

電腦重度使用者,這裡有整排蘋果電腦供您使用

 

貴賓室裡的餐點不怎麼合我口味

 

 

 

 

 

義大利品牌礦泉水,我在台灣就會買來喝

 

我取了片烤餅和水果~

 

氣泡水好喝,我又續了一杯,咖啡忘了味道

 

甜點無一不甜,非常非常甜><“

 

這是朋友取的餐點,我一點也不想幫忙分食..哈哈

 

這間貴賓室裡沒有躺椅

 

我反而喜歡哈瑪德國際機場裡的免費休息室

 

休息室有分男女,也有家庭房~

 

躺椅在杜拜機場可是要排隊才能等到,在杜哈機場可以很優雅的選擇要在哪小憩片刻

有這樣為數眾多的免費休息室,讓我從此不再害怕轉機

 

 

喜歡看飛機起降的朋友們,登機門旁也有休息室喔!

這裡冷氣開得很強,最好帶個圍巾、 外套防寒

 

 

杜哈機場同時是個對小孩相當友善的空間

 

有小型遊樂場可以安撫孩子們

 

大人們的玩具當然也有

 

口袋要夠深就是了~

 

不用在貴賓室也有同款電腦可使用,真棒

 

杜哈機場的指標做得很清楚,

 

在台灣時常迷路的我,到了杜哈機場竟然不迷路

 

杜哈機場並非全然無缺點,

 

他們的免稅店沒有24小時營業

 

目前也沒有免費淋浴室,這對長程線的旅者有些小小不便

 

但是我在這裡看到海關及安檢人分流人潮的極高效率,及一些現代化(不能拍照)的設施,讓人不禁深深佩服這個新崛起的富國

 

卡達和阿聯酋的瑜亮之爭,卡達重新拿回第一名不是沒道理的

我個人喜歡卡達航空多過阿聯酋航空,超舒適的杜哈機場讓轉機變成一種享受是主因吧,好希望卡達航空快點直航台北

 

另外建議,中文影片能多一點嗎? 我朋友說他在機上看了三次"我的少女時代" (幸好我只看了一次…呼!)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希臘旅遊文章連結~

【希臘旅遊】寫在出發前,行前抉擇~巨匠華航包機直航,希臘天空之城愛琴海雙島10天【不能直航,改搭卡達航空也不賴】

【希臘旅遊】初抵希臘,前往卡蘭巴卡的路上,海濱餐廳 CAMINO 吃午餐

【希臘旅遊】世界自然文化雙遺產~天空之城METEORA,參觀岩石上的教堂,瓦爾姆拉及聖史蒂芬修道院

【希臘旅遊】中規中矩~雅典皇冠飯店 CROWNE PLAZA HOTEL – ATHENS CITY CENTRE

【希臘旅遊】搭船到米克諾斯島(MYKONOS)天堂海灘看美女,小威尼斯賞夕陽吃晚餐

【希臘旅遊】米克諾斯市中心四星飯店 PORTO MYKONOS HOTEL,近舊港,可以玩到半夜再步行回飯店

【希臘旅遊】聖托里尼五星飯店~MAJESTIC HOTEL SANTORINI,步行至市中心約15分鐘,早餐好吃

【希臘旅遊】雅典米其林二星餐廳 SPONDI 吃晚餐~2018年星星還在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