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爸爸媽媽年事漸高,帶他們長程旅行的難度就更高

今年媽媽生日的禮物,我決定送她需要有好體力、好腳力的西班牙旅行

 

11天當中,有千年教堂的莊嚴壯闊,有清新優雅的田園景緻,有天才高第的奇幻建築,更有那海天一色的地中海風光

 

西班牙的美,僅只於此嗎???

不不不,這次我們到了一個觀光客罕至的托雷維耶哈粉紅湖  (Laguna Salada de Torrevieja 又名托雷維耶哈鹽湖)

 

一開始,只見藍湖,漸漸的,整座湖面有藍有粉

 

托雷維耶哈鹽湖更接近,粉紅色也更明顯,領隊芭芭拉似乎才大鬆一口氣,開心的說"有粉紅、有粉紅…這不是工業汙染,這是西班牙的粉紅湖"

 

粉紅湖在荒煙漫草之間,附近是沒有廁所的喔

 

位於西班牙西南方的 托雷維耶哈 (TORREVIEJA) ,此地有2座鹽湖較大的一個,1989年被列為自然公園,因湖泊裡生長著大量的杜氏鹽藻,使得湖面呈現耀眼魅惑人心的粉紅色,在這優良的天然環境也是候鳥和各種動植物的天堂 (紫色文字摘自鳳凰旅遊網頁)

 

當氣溫越高,水分蒸發,湖中鹽分升高,粉紅色湖水就會越明顯

 

當然,不同光影及相(手)機,也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我觀察發現,有白色鹽巴結晶的湖邊,湖水會比較粉嫩

 

想不到上天也有少女心XDDD

 

好想在這屬於大自然的浪漫湖邊,喝一杯咖啡 ,或消暑的Sangria

 

結果,我只是默默的把瓶裝礦泉水喝完,裝了瓶粉紅湖的水拍照留念 (拍完照請帶走空瓶,不要留下垃圾)

 

老媽看到這麼粉嫩的湖,也開懷到一整個少女心爆發,外表似乎年輕了十歲呢

 

看過了湛藍、 天藍、 薄荷綠、 碧綠、 踢昏你藍各種程度或藍或綠的湖水

這是肥肥狗初見粉紅色的湖水

 

為了忠實呈現當日的景致,所有的照片我都只有微調對比度,沒有調整色溫(更改顏色喔)

 

若有朋友想看完全無調整的照片,我會將其放置FB粉絲專業"肥肥狗的圓夢筆記" ~"西班牙粉紅湖“相簿裡

 

大家都步行回車上吹冷氣了,我還賴在這裡不想離去(笑)

 

粉紅湖是大自然的恩典,(鳳凰)旅行社不保證一定看見,也不能保證一定這麼粉紅

我深信,這是台中奉順宮九天玄女娘娘的幫忙,我們才有這連續11天的好天氣,和甜美夢幻的粉紅湖可看

 

這次旅行也不全然夢幻,途中有許多小插曲,例如媽媽的行李不知道跑哪去玩,沒跟我們同時抵達西班牙;上米哈斯的那段路,車子有些無力(正好可以好好欣賞沿途風景)

領隊芭芭拉盡責的帶我去土航櫃台登記行李延遲的事,並且請當地同事協尋,也給我一個"全球行李查詢系統網"網站,可以自行查找行李去哪獨自旅行的蹤跡

無論是我自己,還是領隊,都無法從這個網站找到行李的蛛絲馬跡

 

在台灣的韋姊為此事幫我去奉順宮求九天玄女娘娘兩次,都有行李能找到的聖筊;

行程的第四天晚上,我幾乎都要放棄找行李時,芭芭拉告訴我"你媽媽的行李送到飯店了" (歡呼+灑花)

感恩九天玄女娘娘,感恩幫忙我、關心我的妳你您

 

當行李還無消息時,很多團員看我和媽媽一路買得開心、玩得開心(我媽的樂觀真是超棒的),還很好奇地問我們"行李還沒找到,怎麼還那麼開心? 不會生氣、著急嗎?"

我是這麼認為,都花了錢出來玩了,無論在何種狀況,都要想辦法讓自己快樂 (否則損失豈不更大?) 

何況,西國衣帽鞋都很便宜,買到賺到

 

 

這次的經驗,讓我學習到買旅遊不便險的重要性

領隊芭芭拉不忘替鳳凰做廣告,說他們鳳凰的旅平險和不便險便宜又大碗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