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德堡是德國境內最古老的大學城 ,在這裡建立德國第一所大學

 

聖誕節將至,我們將參觀海德古堡及逛耶誕市集當成此行重點

 

參觀古堡, 不想步行上山的人, 可搭乘纜車即可 (想省錢的朋友們,車站內有免費廁所XD)

 

沿路上看到的市集攤販好吸引人

 

街邊還有耶誕限定版的溜冰場 (維也納的聖誕溜冰場好像更大)

 

這張車票別掉了,進出古堡、上下纜車都會用到

 

德國效率比較高,一會兒纜車就來了

 

朋友說這張照片有點像薩爾斯堡的 “鹽洞 “

 

不是喔! 呵呵..這是我剛好坐在纜車前方才拍到的照片

 

今年的冬天分外溫暖

 

讓古堡不至於太過蕭瑟

 

海德古堡始建於13世紀,這裡是選帝侯宮邸的遺址

 

在斷垣殘壁中依稀可見當年的輝煌

 

 

城堡主要是用紅褐色的內卡河 (Neckar) 砂岩建築而成

 

歷經數次增建,不但內部結構複雜,外觀也綜合了巴洛克式、 哥德式及文藝復興式幾種建築風格

 

這座美麗的伊莉莎白之門 (Elizabeth’s Gate ),是當年國王為了討新婚妻子歡欣,一夜之間就砌起來的生日禮物

 

 

城門雖美,背面卻是這樣的,哈哈

這個事情告訴我們,凡事不能只看一面

回台後我查找資料,伊莉莎白之門的男女主角下場,不似城門般亮麗

 

轉進廣場,可見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與殘破的磚牆並存

 

磚牆上的門有段悲傷的故事

 

工匠為了紀念前來探望父親,卻失足而逝的孩子們刻的雕像 (真跡保留在博物館內) 

 

諾大的廣場

 

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屋內是個大酒窖

 

大家都來參觀這個全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桶

 

當年之所以會建造這麼多的酒桶,除了應付城堡中眾人飲酒能自給自足外,也是貴族們收繳佃農葡萄最好的儲存方法!

 

好多人都會在這麼特別的地方喝上一杯,應該帶爸爸來這裡參觀的XD

 

走出戶外,我早已忘記這些希臘神祇是誰

 

 

但牆面下有目前世界唯一的藥學博物館我卻沒忘

 

留待下次吧,我還得保留體力逛聖誕市集

 

在涼亭遠眺古橋,白牆紅瓦的古老建築美景如畫

難怪詩人歌德會"把心遺留在海德堡"

 

依依不捨地離開此地,坐纜車下山

 

山上山下大不同

 

聖靈教堂前的攤販最熱鬧

 

我雖不是愛湊熱鬧的人

 

卻也跟著買熱紅酒喝

 

上次在捷克沒喝到,此行一定要如願XD

熱紅酒甜甜熱熱的,我喝的這杯還帶點橙皮的香氣,似乎有一點檸檬的酸,好好喝喔

 

炸馬鈴薯台灣夜市也有

 

這麼小的美眉都吃過了,我卻還沒吃過這款的馬鈴薯 (超級掉漆的)

 

市集中, 最吸引我的,除了美食外,就是攤販上的各種點綴、 燈飾

 

 

 

 

 

海德堡市集不若奧 、捷有那麼多賣香皂的攤販

 

反而是一些實用的手錶

 

木質餐廚用品居多

 

皮草在這麼人文的都市顯得寂寞,攤前空無一人 (肥肥狗也不愛皮草)

 

此行遇到的德國人都好友善,好幾次遇到主動幫我和朋友拍合照的人,更多配合我拍照而擺POSE的人

 

小攤前的馬鈴薯起司好吸引人

 

一份才4.5歐,量超多的啊,留了一半給阿心她們

 

馬鈴薯和入麵粉,口感QQ的 ,有點像馬鈴薯口味的麵疙瘩和義大利米麵綜合體,  再加上會勘C的起士 , 超級好吃

 

朋友無肉不歡,點了份豬排堡

 

原塊的豬排偏鹹,也有一點點"豬肉味><" ,  幸好麵包和洋蔥佐醬味道還不錯

 

吃吃喝喝逛逛,時光匆匆流逝

 

等我們到老橋前集合時,我已經吃飽喝足,晚餐不太吃得下了

 

我會再回來海德堡

 

或許在騎士之家喝杯咖啡

 

或買份海德堡之吻巧克力

 

 

又或者,什麼都不做

 

單純欣賞這個讓文學家流連的古堡

 

 

那個"殘破而不失王者之氣,如同暴風雨中的李爾王“的海德堡

 

這種有水準的話,當然不會是我說的

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說的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