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歐洲建築及文化、藝術

維也納耶誕市集 (27)

 

慶典也是文化的一環,每年11~12月底,歐洲許多大城小鎮,都因耶誕市集而熱鬧了起來

吃的、 穿的、 用的商品琳瑯滿目,我把最近才整理好的照片和大家分享,紀錄當時的歡愉與感動

好希望、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再次逛逛聖誕市集

這是奧地利維也納熊布朗宮前的市集~

美泉宮聖誕市集 (37)

木頭隔出一間間的小商店~

美泉宮聖誕市集 (33)

 

 

美泉宮聖誕市集 (2)

 

寒冷的冬天,賣小點心的舖子前擠滿了人~

美泉宮聖誕市集 (35)

 

採買耶誕裝飾的人也不少

美泉宮聖誕市集 (30)


連小朋友也來湊熱鬧

美泉宮聖誕市集 (31)

 

維也納市政廳廣場(Rathausplatz),前的聖誕市集,規模就大了許多~

維也納耶誕市集 (25)

 

我拍照太隨興,沒能把眼前的美景真實呈現

維也納耶誕市集 (36)

 

聖誕樂聲加上迷人的燈光

維也納耶誕市集 (30)

 
在市集裡的每個步伐,都感受到溫暖與幸福
維也納耶誕市集 (34)
 
 
我該學當地人買杯水果酒喝~
維也納耶誕市集 (40)
 
結果我只買了烤栗子
維也納耶誕市集 (31)
 
 
這栗子和我們台灣的糖炒栗子差好遠啊...呵呵,幸好我有熱心團員幫忙
維也納耶誕市集 (35)
 
 
台灣曾經是外銷耶誕燈具 、飾品的王國
這些飾品,我並不陌生,住鄉下的我,從小就看過鄰居阿姨們把客廳當工廠,做手工飾品貼補家用
維也納耶誕市集 (33)
 
異國再見到,既親切,又熟悉
如今,台灣早已跳脫家庭即工廠的年代,這些飾品訂單,應該也轉向工資較低的國家了吧~
維也納耶誕市集 (29)
 
薩爾茲堡聖誕市集~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78)
 
 
薩爾斯堡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78)
 
也是聖詩 "平安夜" 的創作發源地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58)
 
這麼特別的地方,Oberndorf教堂前,有許多小型音樂會輪番上場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14)
 
好開心我用手機錄影紀錄下這樣的天籟美聲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16)
 
 
薩爾斯堡的耶誕市集規模也很大~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41)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39)
 
大姊很親切的招呼,我買了一甜一鹹的扭結麵包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08)
 
 
起士口味的扭結麵包,吃起來口感乾硬,(PIZZA放很多天後,沒再回烤,冷冷的PIZZA周邊,差不多就是這個味道><")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49)
 
超甜蜜巧克力香蕉扭結的味道就更可怕了 (感謝團友合力完食)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37)
 
這個市集有好多質感很好的帽子,我以為捷克也會有,沒有買...超後悔的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93)
 
刷子就不用買了,台灣也有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85)
 
香皂似乎每個市集都有販售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78)
 
好便宜喔! 只是我設定好了買捷克菠丹尼,所以這些我都沒買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82)
 
巨大的燈飾不適合我的小窩,沒買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75)
 
這些便宜的裝飾品,多半是我們鄰國做的,當然也沒購買的必要了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88)
 
不喜歡逛市集的人,薩爾斯堡也有一整排讓人心花怒放的商店喔~
薩爾斯堡耶誕市集 (163)
 
 
接下來要介紹捷克的聖誕市集
這是庫倫諾夫古城內的耶誕市集,鎮裡居民、遊客不多,靜謐的聖誕市集也是一項很棒的體驗
2014冬遊奧捷3-4 (949)
 
有一攤小豬造型的點心很吸睛
2014冬遊奧捷3-4 (950)
 
這是布拉格老城廣場前的聖誕市集
布拉格聖誕市集 (2)
 
白天、黑夜景緻大不同
布拉格聖誕市集 (68)

 

布拉格聖誕市集 (46)

 

相同的是不間斷的人潮

布拉格聖誕市集 (64)

 

食尚玩家介紹的炸pizza我終於吃到了

布拉格聖誕市集 (69)

 

炸好的pizza,灑上現刨起司,再淋上番茄醬

布拉格聖誕市集 (76)

 

吃起來像是沒加蔥花的蔥油餅 ,雖說口味偏鹹,但熱呼呼的,好吃極了!   (如果有瓶氣泡礦泉水就更棒了)

布拉格聖誕市集 (79)

 

導遊阿文友請大家吃捷克國民美食~肉桂捲(但不是在這個市集買的)

布拉格聖誕市集 (60)

 

這次旅行的小遺憾是我當時很不會喝酒,沒有買杯熱紅酒來喝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一嚐熱捷克紅酒,和維也納水果酒的滋味

如果,英國倫敦、法國史特拉斯堡、德國紐倫堡、比利時布魯塞爾的熱紅酒我都能喝到......那我的人生就更完美了

布拉格聖誕市集 (65)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