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是豬還是綿羊呢?

 

武之牛老闆很興奮的跟我們分享,他為了店裡不吃牛的客人,特別進了一些"和豬"來賣

 

和豬是市面上很多人對匈牙利國寶"曼加利察豬"(Mangalica)的簡稱,曼加利察豬全身披著捲毛,有著綿羊的可愛外表

 

瞧瞧牠的鼻子,牠真的是豬阿!  而且綿羊豬和很多的豬一樣,喜歡在泥地上打滾

 

綿羊豬在奧匈帝國時代,是只有貴族才能享用的佳餚,去年,在台北很多五星級飯店,像是西華、六福皇宮都能吃得到

今年,我們台中人也能吃到這樣的夢幻"美豬"了!  (是外型很美的豬,不是最近引起很多爭議的美豬XDDD)

 

綿羊豬看起來好像牛肉,油花分布均勻,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匈牙利國寶豬,特別拍張照片紀念

 

肥滋滋的肉最適合炭烤了,好香啊!

 

切個斷面秀來看看~

 

店家烤肉時,已經薄薄撒上一層鹽,我沒有再加任何調味料,想單純的享受這份遠道而來的美食

和豬纖維略粗,沒有豬肉的腥羶味,吃起來很像牛肉的味道,有淡淡的奶油香氣,甜度很高 (友人形容這塊肉,活的時候是豬,吃的時候是牛)

 

匈牙利綿羊豬擁有豐富的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油脂熔點低,肥肉部份吃起來香甜可口,一點也不會油

如果拿這些肉汁取代橄欖油,做成溫沙拉,一定是相當美味的

 

吃完和豬,要來介紹這塊美國極黑和牛

 

美國極黑和牛,為日本和牛與美國安格斯牛混種,牠是用穀物與馬鈴薯飼養,據說牠的飼養期,較一般穀物飼養牛隻多出四倍時間,有日本和牛的豐富油花,及美牛的甜嫩多汁

 

武之牛採用碳烤方式,增加牛肉焦香感,甜度全鎖在肉裡,讓這塊牛排吃起來油潤甜美,真是好吃極了!

 

骰子牛火鍋是新菜色,便宜又好吃! 

 

牛肉湯是熟悉的清甜口味

 

不一樣的是厚切美國骰子牛

 

下鍋煮個二~三分鐘,沾些鹽巴,就有甜甜QQ、帶點嚼勁的骰子牛吃(無辣不歡的朋友別錯過了武之牛自製的辣椒醬)

 

武之牛的濃湯,比以往更升級了,加入干貝、 鮑魚 、蛤蜊的濃湯是以前在超高檔牛排館才有的好味道啊!

 

朋友問我 ,和豬與和牛,愛哪一樣? 喜歡牛排的我,選的當然是和牛

綿羊豬提供不吃牛的人另一項優質肉品選擇,也是很棒的! 下次不吃牛的媽媽來台中,我也能帶她來武之牛了^_^

有節慶時,我會吃和牛

平時吃的牛排,通常我選中價位的無骨牛小排

 

取自前胸肋骨部位的小排,肉質結實且油脂多,燒烤的過程,油脂會隨著高溫溢出,香氣十足,好甜、好好吃

 

上班日的小確幸,以後我會選擇和早午餐一樣平價的"骰子牛火鍋"

 

不PO菜單了! 聽說老闆又要微幅調整

老闆! 以後做特價活動,請將菜單PO上FB好嗎?   有時候錯過好康價格,超懊惱的,哈!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武之牛炭烤牛排館

電話 :  04- 2382 8252

地址 :  台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803號

營業時間: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