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布魯日有小威尼斯封號,河道交錯

 

橋樑不計其數

 

旅人們流連忘返於這個充滿歌德式建築的中古世紀小鎮

 

2012年8月,我第二次來到布魯日(圖為聖血教堂)

 

和多數觀光客一樣,我們也在市集廣場上 (Markt Square) 餐廳吃淡菜

 

比利時吃到的淡菜,和台灣沒多大不同

最大不同就是這一整鍋送上桌的豪邁吧

 

愛吃海鮮的我,還蠻喜歡的

 

早已忘了味道的炸魚薯條

 

和冰淇淋

 

讓我永生難忘的是那一日下午,在市集廣場上的盛會

 

Praalstoet van de Gouden Boom,有香港旅遊業者將其翻譯為"金樹古裝節"

在這個重要的時刻,連國際品牌ZARA

 

GODIVA,都因為配合遊行的舉辦而自下午2點開始必須暫停營業

 

市集廣場開始聚集人潮,為這五年一度(共兩日)的遊行而來~

 

官方人員步行通過,活動揭開序幕

 

接著是鑼鼓喧天的金樹樂隊

 

 

盔甲騎士彷彿來自那個遙遠的年代

 

當時,在現場的我,以為這是宗教慶典,但又不像 ( 連我們的導遊也不清楚)

 

這些巨型人偶讓我聯想到媽祖出巡時的七爺八爺

 

 

 

 

盜匪~

 

 

 

 

海盜

 

 

維京人

 

 

這個慶典始源於1468年,英國公主約克瑪格麗特Margaret of York 嫁給比利時公爵,而首次舉辦的盛大遊行

 

1958年起,每隔五年,有兩天,布魯日的市集廣場,就會重現當年婚禮的景象,以及那個年代的風雲人物,和市井小民的生活

 

 

貴族女性

 

 

 

金龍

 

販售布匹的商人

 

 

平民

 

乞討者

 

 

 

 

 

 

 

 

整個廣場成了露天歌劇院

 

這個隊伍是表達當年黑死病造成的傷害

 

 

 

 

我們站得有些腿痠,沒能撐完全場

 

幸好我有在將近千張的照片中

 

拍到了一張工作人員的照片

 

近來整理照片,才從這些看不懂的豆芽菜,找到活動的名稱,從名稱,我才得知活動的由來及介紹

 

很開心在那一年的盛夏,意外的參與了這麼特別的嘉年華會

 

我幫媽媽記錄下這難得的一刻,卻忘了留下自己的身影

 

明年夏天,金樹古裝節依然會在布魯日舉辦

 

如果有幸再次參與,我一定要留下我的身影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