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3 (35) 

對於一個戰鬥民族而言,可攻可守,方便補給的防禦線是何等的重要,俄羅斯3 (1) 

聰明的彼得大帝就在沿聖彼得堡市的芬蘭灣,蓋了十多個濱海要塞,駐軍防守俄羅斯3 (6) 

因為這次的旅行,我們有幸得以參觀這些"從來沒被敵軍攻下過"堡壘其中的一個~俄羅斯3 (149) 

喜歡和平的我,對軍事基地沒興趣,但是接我們往海上城堡的船隻,非常跟得上時代,wifi 訊號超強,這點我超有興趣的俄羅斯3 (13) 

我們十多個人包船了,除了原本的導遊米雪,還多了位海上城堡的導遊隨行~俄羅斯3 (14) 

這是艘1954年就開始往返於各要塞間的船隻~俄羅斯3 (16)

 

 

上掛有好多政要、名人的照片,都是和我們一樣也搭過這艘船的人,只是這些名人,我們一個也不認識俄羅斯3 (17)

 

天氣好好,但風好大~

俄羅斯3 (27) 

 

我們一步步接近這個神祕的海上城堡~

俄羅斯3 (23) 

 

這是俄國剛開放參觀的一個景點,連導遊米雪也是第一次到訪

俄羅斯3 (20) 

 

這黑漆漆蛋糕型狀的建築,還有海邊的軍事要塞,連同聖彼得堡歷史中心建築群,這些都算是聖彼得堡市的世界文化遺產

俄羅斯3 (26) 

 

原本在裏面跟著工作人員開心玩耍的狗狗,因為我們的到來,要被暫時鍊起來,真委屈牠了

俄羅斯3 (24) 

 

對不起喔! 狗狗!

俄羅斯3 (29) 

 

海上城堡內部其實蠻美的~

俄羅斯3 (31) 

 

畫面中間偏右,有百年前增設電梯的軌道(遺跡),原來俄國人那麼早就使用電梯了

俄羅斯3 (34) 

 

米雪認真翻譯,我大部分都忘了 (人家就愛好和平咩)

俄羅斯3 (32) 

 

這樣的紅磚,這樣的藍天,我又想喝一杯咖啡了~

俄羅斯3 (163) 

 

俄國軍人們工作地點好浪漫啊~

俄羅斯3 (40) 

 

碉堡內部為了增加自然採光,連樓梯都設計成簍空的~

俄羅斯3 (45) 

 

米雪翻譯說這邊除了軍事功能之外,有很長一段時間,也被用來當作傳染病治療醫院以及疫苗研究中心

這就是古代的"隔離病房"的概念,好聰明啊

俄羅斯3 (190) 

 

再見了! 海上城堡~

俄羅斯3 (48) 

 

我誤以為很無聊的行程,讓我有著不同的體認及收穫,很棒的經驗,我們心滿意足的搭船離開

俄羅斯3 (47) 

 

我覺得俄國導遊好認真,他們好喜歡我們發問,也謹慎回答大多數的問題

連韋姐隨便問一下,遠方船隻旗幟為何不同,隨行的男導遊都好認真解釋,最左邊是聖彼得堡市旗,看到旗幟,就可以看出這艘船的"地位"(bala...bala...bala...........其他的說明我記不住) 

俄羅斯3 (54) 

 

但是他對工作的熱忱,我記住了~

俄羅斯3 (191) 

 

PS:這是俄國國旗

俄羅斯3 (55) 

 

我們在王(皇)冠城下船,準備參觀下一個景點~

俄羅斯3 (56) 

 

我們這團有個購物天后,是買紀念品的大戶,我回來整理照片,只要有紀念品店的照片,幾乎都有天后的身影,天后連這種海邊小攤販也沒放過,哈~

俄羅斯3 (57) 

 

我則是在這裏巧遇一隻好熱情的貓咪~

俄羅斯3 (192) 

 

他不斷跟我搭訕~

俄羅斯3 (59) 

 

還在我身旁磨蹭許久~

俄羅斯3 (193) 

 

如果,我有帶貓食過來就好了~

俄羅斯3 (60) 

 

牠一路跟著我到遊覽車旁,我好想,好想留下來陪牠呀~~~~~

俄羅斯3 (61) 

 

如果,再有到俄羅斯旅行,我一定要帶些零食請俄羅斯這些熱情的喵星人吃~

俄羅斯3 (62) 

 

上了遊覽車,我們就驅車前往不遠處的"海軍教堂"參觀,下回分享!

 

 

 

 

 

延伸閱讀~

 

【俄羅斯旅遊】~寫在出發前,行程抉擇,鳳凰俄羅斯金環經典11天 

【土耳其航空初體驗】~台北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堡,連經濟艙也有過夜包喔 

【俄羅斯旅遊~第二天】與聖彼得堡初相見,城市美,導遊也好美 

【俄羅斯旅遊~第二天】聖彼得堡市 ‧ 金碧輝煌的聖以薩克大教堂 

【俄羅斯旅遊~第二天】聖彼得堡市 ‧ 十二月黨人廣場初夏綠意盎然,逛完一圈吃俄式晚餐好開心 

【俄羅斯旅遊】開業140年 Belmond GRAND HOTEL EUROPE, ST PETERSBURG 聖彼得堡市五星"貝爾蒙德歐羅巴大酒店",依然不減其風華,飯店好似美術館,早餐好吃,地理位置佳,wifi 訊號強,有拖鞋  

【俄羅斯旅遊】意外的城市探險,聖彼得堡滴血教堂、喀山教堂的白晝,美到令人感動 (ST. PETERSBURG'S WHITE NIGHTS) 

【俄羅斯旅遊】早餐很重要~GRAND HOTEL EUROPE, ST PETERSBURG 聖彼得堡市"貝爾蒙德歐羅巴大酒店",早餐豐盛,布林餅、 手做優格,炒蘑菇都好好吃喔! 

【俄羅斯旅遊~第三天】參觀王(皇)冠城上的海軍大教堂,在夏宮餐廳吃俄式午餐 

【俄羅斯旅遊~第三天】參觀有俄羅斯凡爾賽之稱的"彼得夏宮",好多好多噴泉,好美好美的宮殿,好想好想再來玩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