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走後,我很想找個地方散心,我想藉著旅途中不斷的移動,沖淡我對牠的思念

1.jpg  

 

日幣大貶,本想去日本的;可是在網路上搜尋"冬季旅遊城市",看到一篇分享文章,布拉格是第一名,薩爾斯堡是第二名 (後來才知道那是可樂旅遊的分享文),在12月份,歐洲各處又有許多聖誕市集,我需要多一些歡樂的氣氛,布拉格就成了此次旅遊首選

 

和以往一樣,我跑到奉順宮九天玄女娘娘廟擲筊,因為我怕長達10天的旅途會耽誤工作,娘娘連續給我三個聖筊,那我可以放心去旅行了! 出發~

 

 

第一天晚班飛機,飛了3.5小時,到曼谷轉機,又飛了11小時,第二天早上9.30才到達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

在維也納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是地下湖~

2.JPG  

 

接著參觀奧匈帝國時期的皇宮~熊布朗宮Schloss Schonbrunn ,也有人稱為美泉宮》

逛完皇宮,心中有著淡淡的哀愁,我印象一直停留在拿破崙之子住的房間,他最好的朋友竟然是一隻金絲雀,可以想像當時寄住在此地的他有多麼的寂寞~

3.JPG  

 

在這裡,我看到人生第一個聖誕市集~

4.JPG  

 

好熱鬧阿~

5.jpg  

 

傍晚來到百水公寓外面.....拍照,色彩繽紛,不對稱的窗戶和不平整的地板讓人印象深刻~

6.JPG  

 

晚上逛了我人生的第二個聖誕市集~這是位在維也納市政廳廣場前的聖誕市集

7.JPG  

 

我的兩光相機無法表現眼前美景的十分之一~

8.JPG  

 

當晚,入住 AUSTRIA TREND PARKHOTEL  ,這間飯店早餐相當好吃 ,距離美泉宮步行只要10分鐘,我很喜歡,我會在日後發文介紹~

9.JPG  

 

第三天,我們拉車前往奧地利湖區

在遊覽車上隨便用手機拍的照片上傳到FB,都被朋友誤認是明信片呢~

10.JPG  

 

除了沿路大小湖泊美,連湖邊的哈斯塔特Hallstatt小鎮都美,我們還在這裡吃了鱒魚餐~

11.JPG  

 

接著,再到莫札特青年時期的故居~薩爾斯堡Salzburg

12.JPG  

 

然後,逛到大教堂(DOM)前,這裡又有個耶誕市集~

13.JPG  

 

除了聖誕市集,大教堂前還有小朋友們的天籟美聲,我有錄了下來,只是不知如何上傳影片~

14.jpg  

 

這夜,入住MERCURE SALZBURG CENTRAL,這系列飯店跟我好有緣歐

我住過澳洲雪梨的 MERCURE SYD POTTS POINT HOTEL ~ 雪梨也有夜生活 

以及法國里昂車站旁的 Mercure Gare De Lyon ~里昂車站旁的好飯店 

15.JPG  

 

第四天,我們參觀了薩爾斯堡的鹽洞,原本以為這是個很無聊的行程,沒想到來這裡不但能長知識,還能練膽量,我挑戰40多公尺無扶手溜滑梯成功! (滑梯是當時採鹽工人們的"代步工具")

16.jpg  

 

下午,我們進到了捷克,庫倫洛夫Krumlov古城,我喜歡這幽靜的古典氛圍~

17.jpg  

 

古鎮內也有個迷你的耶誕市集歐~

18.JPG  

 

在古城這晚,我入住了BELLEVUE HOTEL,這樣有歲月痕跡卻乾淨的飯店,房間雖不大,這對借住一晩的旅人們是很足夠的(飯店備品用的是歐舒丹歐,我還把馬鞭草身體乳帶回台灣)~

19.JPG  

 

第五天,一早醒來,讓我看見白天的庫倫洛夫更美~我沒把時間留給各式特色小店,我留了很多放空、賞景的時間給自己

20.JPG  

 

中午,在啤酒工廠用午餐,餐後進入了百年皮爾森啤酒廠參觀,還得到新鮮現榨啤酒一杯

這次旅程,幾乎餐餐都有啤酒或紅白酒,蓁蓁沒有來好可惜...那麼多酒和帥哥我很想跟她分享

21.JPG  

 

喝完啤酒喝溫泉保健,瑪莉安斯基Marianske Lazne和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 各有特色,但微鹹和略帶鐵鏽味以及"不好喝"是大家一致的共識

22.JPG  

 

這夜,入住的是"普普飯店"GRAND HOTEL PUPP這間飯店號稱是東歐最豪華的飯店,姑且不論她是否最豪華,甚至,普普飯店早餐不是最豐盛,床鋪不是最舒適,我和新認識的團友卻們深深喜歡上這裡~

23.JPG  

 

是因在普普飯店進出自如的驕傲大丹狗嗎?

24.jpg  

 

還是因為處處可見華麗的波西米亞水晶燈?

25.JPG  

 

會不會是因為我們誤打誤撞闖進了貝多芬當年很喜歡來的咖啡廳?

27.JPG  

 

新朋友夏天說她很感謝韋姐邀她一起來喝咖啡,在普普飯店這個夜晚,讓她留下深刻而美好的回憶

這間飯店我也會寫專文介紹,韋姐得到帥哥服務生的擁抱,我則有老伯伯服務生特別幫我穿上外套

26.JPG  

 

第六天,在伏爾塔瓦河上坐船喝咖啡時,韋姐拍了這張查理士橋+咖啡,她自認為這樣很有意境

28.jpg  

 

在船上喝完咖啡,本是登天文鐘俯看布拉格美景的行程,無奈耶誕節前,又逢星期六,導遊阿文說這人潮比夏日旺季時更多,我們改用完晚餐再回來~

29.JPG  

 

這美麗的錯誤,讓我得以從天文鐘上拍下舊城廣場 Old Town Square  耶誕市集的美麗夜景~

30.JPG  

 

連續兩晚入住五星CORINTHIA HOTEL PRAGUE ,我和韋姐幸運被安排到高樓層,吃早餐時多了一項美麗錯誤,給團客的餐廳沒開,我用不流利的英文溝通,被主管帶到一般散客的早餐廳用餐~ 

31.JPG  

 

第七天,我們逛了總統官邸(的外面)和蓋了600年才完工的聖維特大教堂 ,也參觀了當時羅馬帝國時代幫皇室練金鑄造工藝品黃金小巷~

32.JPG  

 

有間賣錫製書籤的店,書籤精巧可愛~

47.JPG  

 

我買太少啦! 好想再去歐~

33-1.jpg  

 

從城堡區一路可以逛到查理士橋,這座建於十四世紀,全長516公尺,兩旁聳立了30座雕像,108聖者的古橋,已然成為布拉格觀的代表! 查理士橋本身就是藝術品,更別說擺攤的獨立藝術家,讓人目不暇給~

34.JPG  

 

中午,我們吃了位在查理士橋旁的米其林推薦餐廳,餐點"好吃無誤",若我有空再發文介紹!

35.JPG  

 

吃完米其林,我跑去RIMOWA買了一個29吋的行李箱送給我自己,因為買了太多禮物給親朋好友,我的24吋行李箱塞不下了啦~

36.JPG  

 

RIMOWA 的服務好好歐! 買完他們會免費幫我把行李箱送至飯店~

38.JPG  

 

逛完街,我們在古蹟市民會館 ( OBECNI DUM) 喝下午茶

37.JPG  

 

喝完午茶,繼續閒逛,這兩位街頭藝人的表演好炫歐,這麼吃力的表演,兩個年輕人表情卻是這樣的祥和~

48.JPG  

 

時空彷彿靜止了許久..韋姐說這表演太棒,還給了小費,直到我們離開,表演依然持續著~

49.JPG  

 

在布拉格的美好時光匆匆而逝,第八天我們再度回到維也納,晚上在這間 sound of vienna 聽音樂會,據說圓舞曲之王小約翰史特勞斯生前經常在此演奏呢!  我很怕我會睡著,結果竟然沒有 可能為了配合觀光客的水平,演奏的曲目相當通俗易懂,很好聽歐!

39.jpg  

 

第八夜,我們入住了位在維也納市立宮園旁的 HILTON VIENNA STADTPARK ,這裡的床太好睡,我差點睡過頭

40.jpg  

 

希爾頓飯店除了有需要自取的包肥早餐外,還加碼果汁、 咖啡、 麵包、 甜點逐桌送上,我也好喜歡納..這間也該發文介紹一下 ,小花2月蜜月旅行會住這裡~

41.JPG  

 

第九天早晨的維也納一片霧濛濛~貝維第爾宮沒能顯現她的華麗,我也沒足夠時間入內欣賞19世紀的繪畫名作,我要留著這個小小的缺憾,下一次再來玩

42.JPG  

 

接著,我們來到維也納的老城商業區,琳瑯滿目的世界一線精品全匯集於此 ,套句韋姐的玩笑話"有購買慾,沒有購買力",我們把省下來的時間拿來泡咖啡館~

43.JPG  

 

誤打誤撞走進這間大排長龍的沙河蛋糕創始店~沙河飯店 ,服務生看我們只有兩個人,還先幫我和韋姐帶位..好感人歐! 這次來東歐一直遇到好人

44.JPG  

 

來維也納,怎麼能不來杯維也納咖啡呢? 韋姐有點來給我拍照,哈! 有機會再發文好了!

沙河蛋糕很甜,卻一點也不膩,有一點點杏桃味,配上不加糖的咖啡剛好..這蛋糕收服了我們兩個不愛吃巧克力的人

45.JPG  

 

這次的奧捷之旅就在我們從中午吃到下午的米其林午餐中結束了,回到台灣都隔日下午5點了呢!

46.JPG  

 

滿滿的回憶,許多的感動,一點點對那些早逝天才(如莫札特、 舒伯特)當時困境的的淡淡哀

回台後,我對東歐美麗景緻,滿布街頭大大小小的咖啡館,充滿故事性的建築念念不忘,據說很便宜的 Billa 超市我一家也沒逛到 ,各種手工精油香皂我也還沒買夠...我一定會再來玩^^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可以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喔^_^)

 

 

 

 

 

 延伸閱讀~

 ★2014冬遊奧捷10日~維也納的第一天,Austria Trend Parkhotel Schoenbrunn Vienna 飯店, 散步10分鐘就能到熊布朗宮 ,早餐豐盛且好吃,免費wif訊號強,推! 

HOTEL MERCURE SALZBURG CITY 奧地利薩爾斯堡四星飯店,WIFI 訊號弱,對面有BILLA 超市

★2014冬遊奧捷10日~Karlovy Vary GRAND HOTEL PUPP 普普飯店優雅古典的風情深深吸引我,大推! 

 ★2014冬遊奧捷10日~維也納希爾頓飯店 HILTON STADTPARK 住在市立公園邊,散步好方便 

 ★布拉格聖維特天主堂,黃金小巷,查理士橋逛一圈,下次要回來逛好幾圈 

【布拉格】可以近看查理士橋的米其林推薦餐廳 Restaurant Mlýnec ~ 氣氛好,餐點佳,價格也不貴ㄟ

漫步維也納老城商業區,幸運的誤闖沙河蛋糕創始店,溫暖歇腳處給我美好的冬日時光

★★★維也納、薩爾斯堡、庫倫諾夫、布拉格~東歐奧捷耶誕市集逛一圈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