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救國團上了5個半月的課,我本著對繪畫的熱情,從來不敢缺課...但最近我卻一直覺的我或許天份不佳..努力也不夠...構圖及色彩總不盡人意。

還有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是有些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山寨貴婦不斷批評別人(也包含我的畫)..比方:「妳畫的人臉怎麼那麼黑?」(拜託! 東南亞的孩子本來就比較黑阿)  ..風景畫沒啥好畫..畫向日葵的畫很俗氣 (偉大的畫家梵谷不也畫向日葵嗎?..何況畫向日葵的同學畫的很有生命力..很好看ㄟ)

對於非善意的批評...基於我的修養及俗辣性格...我只能苦笑...但是日子久了..我覺得我是來休閒又不是來修行的...不能改變別人...我只能換環境了.

IMG_5877.JPG  

上面這幅畫的溪水綠...是老師說白+綠+藍 調出來的...但這顏色好怪阿...這像澎湖海水..不像溪水

還好我很幸運找到一個願意一對一教我...也包容我沒素描基礎的依依老師.

100.6.16 我第一次到她的畫室上課...包括坐姿, 握筆的方法....等全部重學.

IMG_5878.JPG  

第一堂畫底稿-用深褐色(Rowney 223)+松節油以2號圓頭筆來畫...比用鉛筆辛苦...但好像比較有畫油畫的感覺.

老師要求我畫弧線的地方不要一筆到底...要用直線一段一段銜接...再做微調.

IMG_5879.JPG 

第二堂課-我學用豬鬃大筆畫天空(牛頓40號鈦白+30號深藍+一點點點點牛頓5號紅)

            船亮的地方用-牛頓5號紅+深黃

            船暗的地方用-紅+深黃+深褐色

IMG_5912.JPG  

遠山用深褐色+Rowney 375 spa green

海上礁石是用深褐色+黑

岸上是用鈦白+深褐+一點點棕黃(深黃)...豪邁的用刮刀畫(第一次用刮刀...真開心)

IMG_5913.JPG  

好期待這幅畫的完成....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