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乘坐北極光列車抵達塔基那後,選擇自費參加搭乘小飛機俯瞰丹奈利山的行程

 

搭乘時間約一小時,每人要價326美金,折合當時匯率約一萬元台幣 

 

K2公司的小飛機有四~十多人乘坐的不同機型

 

肥肥狗被分配到含駕駛十人座的機型

 

為什麼我能這麼近距離拍到駕駛先生呢? 因為我比較年輕被安排坐在他旁邊

 

像韋姊年紀比較長,看到的視野就會受限XDD

 

韋姊的位置,從窗戶望出去,就像加上畫框的油畫,別有一番風情

 

小飛機的飛行時速不快

 

看著地面上的景物慢慢變小,一開始很興奮

 

秋天的阿拉斯加,寧靜與華麗並存

 

美的璀璨,美的耀眼

 

人煙罕至,美的有些孤寂

 

遠處可見北美第一高峰~丹奈利山

 

網路上有些舊資訊,稱北美第一高峰是麥金利山,事實上在2015年,美國總統訪問阿拉斯加州前夕,宣布把北美洲最高山峰”麥金利山 “(Mount McKinley),正式改名為”丹奈利山”(Denali)

 

“丹奈利”在當地原住民語言中,意思為 「最高的山峰」,原住民一直用此名稱呼這座山。丹奈利山位於阿拉斯加州,高達6200公尺,是北美第一高峰,也是美國最高峰,大部分地區終年積雪,深受全球登山愛好者喜歡


1896年,該山被美國當局改為「麥金利山」,取名自出生俄亥俄州的第25任總統麥金利(William McKinley),雖然美國政客反對這個名字,一直要求改名,但先前遭到俄亥俄州議員阻止。(PS:紫色文字引用自蘋果日報)

 

千岩萬壑,點綴皚皚白雪

 

冰雪奇緣般的白色世界,美則美矣

 

約莫一兩分鐘的不穩定氣流,卻讓小飛機小晃了一下

 

除了那短暫的一兩分鐘,好天氣讓飛行相當平穩

 

平穩到我差點打瞌睡呢

 

終於見到你了,丹奈利山

丹奈利山小飛機 (154)

 

以前只在雜誌上見過你,沒想到你的本尊比雜誌照片更俊美

丹奈利山小飛機 (91)

 

這次的飛行顧及安全因素,我們沒能在冰原降落

 

也好啦! 其實我有些敬山畏水,哈哈

 

能夠讓我在空中眺望這片璀璨的金色大地,心願向來很小的我就很滿足了

 

 

好幸運,我參與了阿拉斯加這一季的繽紛

 

 

 

 

更幸運的是,在飛機落地後的隔日

 

巨匠旅行社的領隊阿卿,退我們每人50美金,補償我們沒能降落冰原的”損失”

 

我只想看風景,沒想要玩雪,沒能降落冰原,反而是件好事呢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