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肥肥狗到中國廣東出差時,曾在菜市場裡吃過現做的手拉腸粉

腸粉只淋上甘口醬油,沒有其他調味,那單純而美好的滋味讓我念念不忘

那日在散步途中,發現了在美術園道商圈外圍,名店牛老總的附近,開了間現做腸粉及燉湯的店

 

店名就叫~湯達人原味燉盅

 

免費WIFI還可免費充電,這是下午茶餐廳的規格麻,太棒了

 

記得這裡以前是販售茶葉的店家,

 

湯達人把這間店面變漂亮了

 

牆上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老闆自己的攝影作品?

 

店裡很乾淨,桌上還有些多肉植物點綴

 

開放式廚房旁邊的牆面寫著當日特價餐點,因為是限量的,我們沒吃到

 

幸好原價位不高 ,雞蛋腸粉和路邊攤的麻醬麵幾乎同價了..呵呵

 

這裡不收服務費,佐料自取

 

老闆很靦腆,我是看桌上簡介,才得知他在中國住了十年 

 

他有解釋湯達人賣的是抽屜式(手拉)腸粉,所以腸粉會比一般坊間常見的港式腸粉皮要厚一些

 

腸粉是現點現做的

 

瞧! 熱騰騰的呢~

 

很快的,我們餐點就呈上了

 

雞蛋腸粉 (40元)~加入青菜和雞蛋,腸粉吃起來偏軟,醬油也不會過鹹,是我喜愛的清爽好滋味

 

全家福腸粉 (60元)~

 

加入油條、豬肉和青菜,油條不是炸得很酥,而是偏軟的口感,我個人喜愛雞蛋腸粉多一些

 

喜歡吃辣的朋友別忘了加點店家自製辣椒,風味提升不少

 

湯達人的腸粉份量十足,我都吃了一半才想到用5.5吋手機比一下大小

 

豬油拌麵~QQ的粗麵條,拌上豬油及炸得香酥的油蔥酥 ,好香、好吃

 

幸好我們兩人只點了一份湯品~霸王花黃豆燉排骨,否則真是吃不完

 

桌上有霸王花的食療效果介紹

 

霸王花長得有點像火龍果花喔~

 

今日巧遇入冬最強寒流,原本我以為吃完腸粉,湯應該涼了

 

一點也不會喔~

 

熱呼呼的,最適合冬天了

 

湯裡有燉得軟爛的排骨

 

黃豆~

 

以及口感很像金針花的霸王花

 

餐後來點甜~

 

黑糖紅豆湯(50元)~足足有2(飯)碗多一點的量,兩人分食,剛剛好

 

甜品也是採用有保溫效果的雙層杯蓋

 

甜度極低,很家常的味道..我喜歡

 

開幕期間,打卡有送小菜

 

蜜黑豆滋味好極了

 

為了迎合消費大眾,  許多餐廳調味會偏重一點

這樣主食清淡, 甜點不會過甜的店家,我個人很喜歡,卻擔心他是否能迎合現今的主流市場

老闆告訴我,口味較重的人,可以添加店家特別調製的醬油

 

改天想來喝不同湯品,不知是否為心理作用,喝了湯暖暖的,似乎沒那麼冷了!

早午餐不吃三明治,改吃腸粉

下午茶不喝咖啡,改喝燉湯也不賴^_^

 

 

湯達人原味燉盅

地址: 台中市西區五權路1-136號

電話:04-23723128

營業時間: 11:00~18:00 (公休"好像"暫定星期一)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歡迎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