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及媒體上相當火紅的"士官長酸菜白肉鍋",一直在我口袋名單中,據說不好訂到位,我遲未前往

 

某日,一位客戶好朋友知道我沒吃過這間排隊名店,親自跑一趟攤子訂位,並大方請客(非常感謝你)

士官長酸菜白肉鍋位在陜西路全聯旁

 

簡單搭了遮雨棚,好像在吃辦桌

 

用餐者眾,店家還必須用大聲公介紹用餐規則

 

每位大人餐費300元,小孩150元鍋 、餅 、滷味吃到飽,不收服務費,餐具需自取

 

店家先送來一份干絲,清清爽爽的,好開胃

 

再來一大盤滷味,滷蛋 、豬舌、 豬耳朵、 腱子肉,每一種都滷到入味

我好喜歡這裡的滷豬舌

 

搭上店家自製的小魚辣椒,滷味的好吃度更提升了

 

酸菜白肉鍋也送上來了,鍋內有滿滿的酸菜,店家真大方

 

翻動一下,除了豬肉、 酸菜、鴨血、 豆腐還有獅子頭呢

 

士官長的酸菜,是用白菜及高麗菜加上白蘿蔔醃漬的,吃起來有白菜的軟甜,及高麗菜的爽脆,酸度頗高,湯頭入口溫順,我很喜歡

 

我不愛吃獅子頭,在友人大力推薦,我嚐了一口

炸過的獅子頭 ,摻入了薑汁及蔥和荸薺,薑汁大幅減低炸物油膩感,超好吃的

 

於是,我續了好幾顆 (羞)

 

店家一定要把大家餵飽飽,頻頻加菜,這回送上的是韭菜盒

 

薄薄的餅皮內有滿滿的韭菜 、冬粉及一點蝦皮提味,餅皮酥而不油

 

酸豆炒飯及蔥油餅

士官長的炒飯雖讓人吃到飽,用料卻不含糊,炒飯內加入湖南酸豆角,和一點臘肉,飯炒得粒粒分明,雖然沒有鍋氣,卻是盤相當好吃的炒飯

蔥油餅擀得極薄,脆脆酥酥的口感,吃到到蔥甜及麵香

 

豬肉餡餅~

 

皮薄、 餡多 、且帶著肉汁

好驚訝平價吃到飽的地方能提供單點水準的麵食

 

這幾款麵食,我最愛豬肉餡餅 蔥油餅次之、再來才是韭菜盒

想外帶麵食點心的人,店家好像從3點還是3點半就有提供

 

都吃很飽了,店家還提供第二輪滷味,菜色和第一輪滷味大不同 (想吃第一輪滷味的,再跟店家索取就有)

 

我喜歡這裡的滷大腸,朋友喜歡這裡的筍絲

 

這些照片是冬天的食記,出國前我因重感冒,又偷偷跑去了一趟

夏天的士官長,比較好訂位了

揮汗吃火鍋,一下就把感冒頭痛症狀給趕跑了…哇哈哈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可以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喔^_^)

 

 

 

士官長酸菜白肉鍋

地址: 台中市北區陜西路68號 (全聯福利中心旁)

電話: 0988 104 380

吃到飽營業時間 : 晚上 6:00~9:00 (最好事先訂位,免得吃不到)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