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視覺系的人

 

總認為,光看外表,似乎太膚淺

萬萬沒想到,自己正是那個膚淺的人><“

在朋友臉書看到他工作的日月千禧酒店,推出980元午餐,甜點好吸引人,顧不得自己感冒發著高燒,執意要來一嚐這美麗的甜點

 

極炙牛排館在日月千禧酒店的24樓

 

靠窗而坐,視野很好

 

午間菜單,我只拍最便宜的,哈~

 

雖然日月千禧提供免費飲用水,但我愛氣泡礦泉水佐餐,點了一瓶來喝 (160元)

 

BADOIT 是法國天然氣泡礦泉水,氣泡比較細緻綿密,和加入二氧化碳的礦泉水那種強烈口感很不一樣,超好喝 (如果能提供礦泉水喝到飽,那就更完美了)

 

我打聽過,980元套餐就有那盤美麗甜點了,所以我和友人都點980元+10%套餐

先上餐前麵包~

 

法國總統牌奶油上面灑上海鹽,沾著熱呼呼的麵包好好吃喔! 我喜歡左邊包著芝麻的麵包多一些

 

朋友在職場人緣可能很好,所以我們被招待了一道開胃菜~冷燻鮭魚佐柚子漬清酒,份量雖然很迷你精緻,但是相當好吃,柚子解鮭魚的腥 ; 魚子醬的鹹,帶出鮭魚的甜,我好喜歡

 

主廚沙拉~沙拉內容每日更換,我今天吃到的沙拉,份量十足,豐富度也十足

這盤沙拉裡有 : 綠卷鬚葉、紅卷鬚葉 、圓葉芝麻菜、 裂葉芝麻菜 、醋漬番茄 、紫菊苣、紅蘿蔔、西班牙火腿、淋上了橄欖油醋醬,清爽微酸的滋味好夏天

 

極炙牛排館的副主廚出來詢問我們餐點是否合意,我順道請教他"午餐的西班牙火腿,怎麼那麼好吃

何副主廚告訴我們,這是西班牙的"賽拉諾火腿“,我還蠻喜歡這種鹹度較低,瘦而軟滑的火腿

 

主廚好親切耶, 他看我們這麼認同他設計的菜單,不但讓我了拍張照片,還答應我等一下的牛排要親自幫我煎 (灑花~~~)

 

主廚湯品~湯品每日皆有不同、松露蘑菇湯、牛尾湯、南瓜濃湯…等都有可能會輪流出現

今天的例湯是~羊菇菌鴨肉清湯佐雞肉幕斯餃

 

鴨湯的味道要比雞湯濃郁一些

 

在西式餐廳,我不會主動點清湯來喝,今天喝到挺開心的,原來..清湯也不錯的麻

 

接著,服務人員端來三款鹽佐餐,我好感動喔! 只是商業午餐都還這麼"搞剛"

 

主餐有三款~美國頂級Prime肋眼牛排、 法式堅果香料紐西蘭羊排、 普羅旺斯海鮮總匯

我愛吃牛排,當然要點份牛排來吃

 

除了剛才的三款鹽巴,牛排醬汁也有三款,服務生介紹得好仔細,我雖然聽得很認真…聽過也全忘光了

 

吃牛排,通常我只沾鹽吃原味,但今天我轉性了,請服務生三款醬汁都放,最左邊的淺黃色醬汁我好喜歡

 

牛排被我切得歪七扭八 (我真對不起它),但從其斷面,應該可以看得出這是塊好吃的牛排,外表焦香,內部帶著肉汁,果然是Prime 等級的美牛無誤,超級甜嫩好吃的呀! 

 

日月千禧沒有因為午餐價格便宜而在食材上減省喔! 多數餐廳用烤大(白)蒜,這裡用的卻是價格高上許多的黑蒜

 

低溫熟成的黑蒜,據說吃了對身體很健康哩 !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科學根據,只知道這吃起來像烏梅一樣的小東西很解膩

 

另一道羊排主餐~

 

原味的紐西蘭羊里肌,表層裹上巴西里 、薄荷、 蘿勒、 奶油 、堅果及麵包粉…等等食材,再經過香煎、爐烤,看起來真是高級

 

我原本就口拙, 加上當天重感冒,味覺比較遲鈍,我吃出羊排的嫩,卻沒感受到羊排的甜,也許,下一次,等感冒好了、才能吃出羊排的好滋味

 

餐後飲品有二,咖啡及茶

 

甜點~也是每天都不同喔!

朋友有交代廚房為我們準備我在FB上看到的甜點,(真是太感謝你了)

 

這款甜點是"蘋果紫羅蘭慕斯

 

我一向不愛幕斯類甜點,但是這份甜點竟然很好吃

 

微甜的巧克力蛋糕、微酸的莓果幕斯、再加上酸酸的蘋果切塊,還有一點點的果凍,交織出我喜歡的酸甜好滋味,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請別被我的醜照片誤導,人家是相當有料的甜點)

 

盤飾是巧克力做的,這也能吃喔!

 

這是用餐當天的套餐甜點,也是慕斯蛋糕

 

朋友喜歡這款帶著芋香的幕斯蛋糕,可我還是偏好微酸口味的甜點,個人認為紫羅蘭慕斯蛋糕大勝

 

一整套午餐吃下來,覺得日月千禧真的進步了、  餐點進步了、 擺盤進步了、連服務也進步了!  但是…價格卻不增反減,只要980元起(+10%),連周末 、假日都不加價,這真是太為顧客們著想了!

 

記得2012年我還來日月千禧大啖龍蝦吃到飽,但現在的我,喜歡吃少一點,精緻一點

那個能大口吃下12盎司牛排的年少時光已經離我遠去,這樣的牛排餐,6盎司的份量對我而言剛剛好,我還拜託在飯店工作的友人幫忙分食,否則真的吃不下呀~

 

極炙牛排館平日中午好像沒有限定用餐時間,餐畢,我們還和友人在那裏聊了許久

當中還巧遇飯店內的行政副總主廚~黃聰閔先生

黃主廚人超級耐斯,一點都沒有五星飯店高階主管的架子喔! 不但親自帶我參觀酒窖

 

還讓我到有錢人的包廂開眼界,我真是個非常幸運的人

 

這包廂好讚喔! 還有沙發區能休息! 等哪天我發達了,就訂這個包廂請爸媽吃飯 (希望,真有那麼一天)

 

其他比較商務型的包廂也不錯~

 

包廂用餐應該有低消限制吧! 想訂包廂的人可以自行洽詢極炙牛排館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  極炙牛排館

地址 : 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77號 24樓

電話 : :(04) 3705 6199 #73200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可以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喔^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