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想吃些家常美食,但又懶得下廚

 

最近在精誠路打鐵豆花對面,發現了一間"李家食堂"

 

價格很平實

 

店裡還開著好舒適的冷氣,而且沒有中式餐廳的油煙味,太棒了

 

餐點很美味,我們一吃成主顧,熱心的我還到處宣傳最近發現的這家好店

 

在這裡,我和朋友們最喜歡這道"金沙豆腐(100元)“(不在夏季版的菜單中,直接跟店家點餐即可)

 

軟嫩的雞蛋豆腐外層裹著鹹蛋黃,鹹香下飯,超級好吃的

 

客家小炒~魷魚、豆干、豬肉絲、芹菜、蔥段比例恰到好處,魷魚不乾硬,肥肉部份吃起來不膩口,也是盤下飯的好菜,是店裡我第二喜歡的

 

三杯中卷~中卷鮮甜,煸乾的薑片吸飽了醬汁,鹹中帶著點甜,我個人也很愛

 

鹹魚蛋炒飯~炒飯不油,米飯炒得粒粒分明且不乾硬,我們幾乎每次都有點來吃,每份只要65元

 

接下來這幾道菜,我也都吃過數次

豆乳嫩雞 (120元)~無骨雞肉先用豆乳醃漬,再入鍋油炸

 

炸雞肉很軟嫩且不油膩,沾上店家調製的辣醬,帶著後勁的辣,很夠味

 

菜脯蛋 (50元)~

 

沙茶羊肉 (130元)~

 

糖醋雞丁(110元)~也是無骨嫩雞做成的,這種酸酸甜甜的口味是南部友人們喜歡的家鄉味

 

絲瓜蛤蜊(120元)~份量十足,蛤蜊鮮美,夏季的絲瓜也甜,我喜歡

 

炒青菜(60元)

 

份量十足

 

薑絲大腸~這道菜是吃第二次才喜歡上,第一次吃起來完全不酸,第二次吃的時候,酸度增加了一些些,大腸軟Q,變好吃了(比起其他店家是微酸等級)

 

肉絲炒麵(60元)

 

什錦湯麵(80元)

 

加入瘦肉、豬肝、蛤蜊的麵,湯頭很好

 

五更腸旺(120元)

 

麻油豬肝(100元)~豬肝軟嫩,麻油味道不重,是清爽版的麻油料理

 

豬肝湯也不賴

 

也是軟嫩口感,小份的一碗才35元,分量一點也不小,得兩人分食才吃得完

 

青菜豆腐湯

 

老闆娘很勤勞,她告訴我食堂沒特定公休日,公休時會在店內張貼公告

 

附上營業時間供大家參考

 

店內有不定時驚喜,我吃過幾次闆娘招待大家的仙草蜜^^

 

 

 

 

 

李家食堂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路246之2號 (打鐵豆花對面)

 

喜歡肥肥狗文章的朋友,可以加入FB粉絲頁(請點入"肥肥狗的圓夢筆記",追蹤肥肥狗^_^)

 

 

 
 

 

 

 

 

 
arrow
arrow

    肥肥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